scribble

Xujiajun Blog

About Blog Email GitHub

16 May 2014
乞丐用户体验

满街的乞丐,你可曾注意过。在去Happy Kitchen的路上就趴着一个老太婆(我是从外形和衣服上来判断的),在她的头部有一个碗(那是相当的新),里面有几个硬币,虽然是趴在路上,我们走路的一不小心就会踩上,但因为司空见惯,我们根本就不会注意到她的存在,别说有人向其碗中扔硬币啦。如果把这个乞丐比作一个网站的话,我们这些路人就是网站的浏览者,如果网站不能给我们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或者是不能帮我们达到我们的目的,自然我们也忽视网站(乞丐)的存在,更不会去和别人说,在去HAPPY的路上有一个乞丐,因为这个乞丐没有值得我们去口口相传的动力。

而相反,如果哪天你看到一个乞丐不是以老套路接近你,不是乞丐惯用的开口语:大哥,可怜可怜我吧,我家发大水,一家人都被冲没啦。这就是哪些有点才能的乞讨者,比如卖唱、或者其他的总之能引起我们关注的且能给我们一点利益哪怕就是是我们笑一下,说不定你就掏一块钱扔了进去,所以,乞丐中也有富翁和乞丐之分,这就是他们的给我们的用户体验不同。

好文共欣赏!(by zhengqing from http://www.aliued.cn)


Til next time,
Xujiajun at 07:39

scribble

About Blog Email Git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