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ibble

Xujiajun Blog

About Blog Email GitHub

05 Feb 2017
打王者荣耀给我的启示

去年现象级手游:《王者荣耀》和《阴阳师》,不过仅仅几个月时间《王者荣耀》在国内游戏榜单中踢下《阴阳师》,成为中国手机游戏榜单中最火的游戏。

我今天重点来说说《王者荣耀》,突然发现身边的小朋友都在玩这款,戏成小学生专利的游戏,慢慢发现身边的同事、朋友玩的人不少。可见火热程度。

今天不讨论他为什么火,本次主要讲如何赢得《王者荣耀》排位(或匹配)的胜利?

  • 1、个人能力(比如你玩某一个英雄很犀利,对整个游戏的生态都很了解)

  • 2、团队分工(选择阵容的时候,不能全是刺客,全是射手,这样赢的几率就低)

  • 3、团队协作(分工好,之后不能好好协作,比如你作为坦克,本来是吸收伤害,保护后排,但你却跑去打野,团战了,迟迟赶到。比如你是刺客,不去切后排,跑去切坦克)

  • 4、目标明确(明明是推搭游戏,却以Gank人为乐,最后错过最佳时间)

  • 5、永不放弃(不到最后一刻,不轻言放弃,就算敌人推到塔下,给他们来个团灭,翻盘不是不可能)

反观现实世界,这几点都可以往上套。

比如我们部门的管理,想要打造一支的优秀团队。

  • 1、需要找一批优秀的人或者有潜力成为优秀的人。满足条件1 个人能力

  • 2、团队管理:团队分工、协作、明确的目标(目标强化)

  • 3、永不放弃的精神,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的力量,办法总比困难多。

写到这里,以上个人浅见。以后想到再补充。


Til next time,
Xujiajun at 11:35

scribble

About Blog Email GitHub